劳模风采·福建劳模 | 林玉镇:当好技术人才成长的“铺路石”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福建劳模 | 林玉镇:当好技术人才成长的“铺路石”

来源:中工网
2021-02-19 19:49

  “真不简单,一个省劳模工作室,短短3年,就带出一个市劳模!”不久前,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林玉镇劳模工作室工作人员林志向获得市劳模后不少人表示祝贺。

  “作为劳模,不仅要当拼命苦干的‘老黄牛’,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劳模工作室,培养技术创新能人,带出一个劳模团队!”林玉镇说。

  图为福建省劳模林玉镇(左)与莆田市劳模林志向(右)

  来自仙游县书峰乡的林玉镇今年48岁,自1996年入职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起,始终在建筑一线摸爬滚打,勤工俭学、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从一位朴实的山里农家子弟成长为晔晨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并当选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取得全国二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兼任福建省水利工程协会常务理事。

  二十多年来,他先后参与建设上千个工程项目建设,每个项目他都亲力亲为。林玉镇获评福建省劳模,并于2018年6月成立了“林玉镇劳模工作室”。

  “技术创新需要集思广益,个人力量终究有限,而劳模工作室就可发挥辐射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林玉镇认为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个团队的努力是乘法。成立劳模工作室后,为企业人才孵化、科研创新和技术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

  仙游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严华鸣介绍说,林玉镇劳模工作室将有创新爱好的职工都吸纳了进来,聚集能工巧匠,广泛开展技术交流、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和实地培训指导等活动,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技术人才。

  37岁的林志向感慨道:“在工作中遇到一个好师傅,是人生的一幸事。师傅言传身教,把技能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而且平时遇到难题,大家也会在工作室一起讨论,相互帮助、共同提升,形成无边界的团队发展模式。”

  在这样的干事创业氛围下,劳模精神薪火相传。林志向注重施工中的每一个细节上,经常冒着严寒酷暑,深入工地一线,与现场施工人员一起研究施工图纸、操作程序、安全规范和技术处理等要领,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每一道程序规范、每一项质量过关,铸就了一个个建筑精品,锻造了一支技术过硬的“建筑铁军”。

  劳模创新工作室不仅是人才的“孵化器”,还是创新增效的“聚宝盆”。在林玉镇劳模工作室产生辐射效应下,公司所承建的工程项目质量合格率均达100%,且近3年来创税9861万元、引税3516万元,跻身国家诚信A级纳税企业、连续4年荣获省“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吸纳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就业680多人,培训农民工上岗350多人。公司的木兰溪防洪工程仙榜段景观项目夜景工程水电班组在去年10月荣获莆田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日前,林玉镇劳模工作室召开座谈会,林志向给同事们分享了自己一路挥洒青春、挥洒智慧的劳模故事,传递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大家在新时代干事创业大潮中争当先锋。林玉镇则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注重劳模引领,彰显劳模力量,传递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的“传帮带”作用,立足劳模工作室承担更多的责任,带头推动创新发展,走在科技创新前沿,当好技术人才成长的“铺路石”,为匠心筑梦汇聚强大正能量。(陈国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