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指出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指出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1-02-23 19:01

  中工网福州2月23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要着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学习工运史结合起来,将学习党史与履行工会政治责任结合起来,接续谱写工运事业新篇章。”今天,在福建省总工会十三届十次全委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对福建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要求,强调学习历史、敬畏历史就是为了传承历史、创造历史,工会干部要树立党史观,以敬畏之心品读党史,筑牢职工群众共同奋斗的精神之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工人力量。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梁建勇指出,党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闪耀着思想光辉和哲理光芒。福建大地上浸润着百年党史的宝贵遗产和工运历史的丰富遗存。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八闽大地上的红色资源,拜谒先烈,追溯源头,聆听足音,从党史和工运史中收获历史的滋养、寻找成功的密码,汲取前行的力量。

  梁建勇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每一个历史章节都浸透着工人阶级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和创新劳动的汗水。工运先驱、劳动模范是闪耀在光辉党史中的灿烂坐标。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要在学习党史中仰望工人阶级的精神脊梁,重温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让广大职工在学习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感受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梁建勇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有“体感”、有温度。要在学习历史中重温工会组织为职工服务的初心,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在新的历史方位中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福建工会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