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工会“娘家人”温暖送不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工会“娘家人”温暖送不停

来源:中工网
2021-02-11 13:28

  万家灯火,璀璨明亮。在人们享受明亮温暖之时,有那么一群人依旧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他们是公安民警,在寒夜巡逻值班,守护一方安稳;他们是基层网格员,奔忙在街头巷尾;他们是一线工人,春节不停工,在车间挥洒汗水……带着这份牵挂,连日来,福建省莆田市总工会走访慰问的脚步不停,把“娘家人”的祝福和温暖送到一线公安干警、一线职工和社区工作者手中。

  温暖一线公安干警

  莆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鲤芳带队到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走访慰问一线公安民警,送上深深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莆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何闽松,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工会副主席朱凤莺等参加慰问。

  过去的一年,莆田市公安干警响应号召、积极进取,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广大公安干警发挥了先锋作用。慰问中,彭鲤芳对广大干警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何闽松代表公安民警对市总工会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安民警将继续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宗旨,在行新征程上坚定奋斗砥砺前行,为全市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致敬

  公路养护人被誉为“马路天使”,晴天一身尘,雨天一身泥,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霜。莆田市公路局下设16个公路站,共有125名养路工人,负责全市境内355.625公里国省干线的公路养护任务以及公路突发事件处理,确保了全市公路安全畅通,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2月5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王玉清来到莆田市公路局走访慰问养路工人,并送上了工会“娘家人”的新年问候和慰问金。王玉清一行与公路养护职工进行亲切交流:“你们长期工作在第一线,任务繁重、非常辛苦,因为有你们才有公路交通的畅安舒美。新的一年,希望你们一切如意。”

  2020年初疫情防控关键期,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力量参与莆田版“小汤山”建设,把市政府要求的10天工期压缩至6天,为后续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据悉,1月26日清晨5时,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莆田)共产党服务队经过连续10天昼夜奋战,在年前完成了110千伏新黄线17号塔迁改工程并顺利送电,为年后新福厦高铁莆田段的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2月5日上午,王玉清一行来到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莆田供电公司看望电力系统一线职工和留莆过年人员,并为他们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和精心准备的年货礼包。感谢电力职工春节期间在岗在位守护万家灯火辉煌,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为全力落实春运期间的高速公路的志愿服务工作,莆田高速以“情暖新福建 志愿在行动”为主题开展疫情防控、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系列志愿服务,保障广大司乘人员的回家路温暖有序,传递文明出行正能量。

  2月4日,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志扬走进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莆田管理分公司,将党的关怀和工会的关爱送到高速一线职工身边。对他们为莆田春运和疫情防控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自愿服务精神,用心用情为返乡旅客提供安全、健康、暖心的出行服务。

  把关爱送到社区工作者身边

  莆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鲤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德茂,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市网格办副主任于迎伟等来到荔城区镇海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看望慰问基层网格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表达对全体网格员们的关心关爱。

  穿梭于街巷和楼栋之中,记录着社情民意,无论严寒酷暑,承担着治安巡逻、文明劝导、消防安全、防疫宣传等300多项任务,这是网格员的工作缩影。

  莆田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志扬前往玉湖新城“党建+”邻里中心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与社区工作者亲切交流。

  走进玉湖新城“党建+”邻里中心,共享职工之家里社区居民在自由阅读、邻里共享+功能区内居民群众在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有医护在给居民们做义诊……林志扬一行询问了解春节期间社区落实疫情防控以及群众就地过节服务保障工作的举措,对邻里中心开展的各项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给予赞许,希望社区工作者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更好地为民、便民、安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莆田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淑连还走访了下磨社区,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金,将新春暖意送到基层一线职工身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