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福建尤溪工会唱好工资协商“四季歌”
//www.workercn.cn2016-09-27 07:24:4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郑荣焯)“今年工资集体协商开展得比较顺利,从正式协商到签约仅用半个多小时!”日前,福建省尤溪县明兴源贸易有限公司工资集体协商企业行政方代表严元泰表示,去年协商内容落实、调整到位,提升了职工对企业的信任度,今年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严元泰所说的落实、调整,是尤溪县总工会建立“春协商、夏交流、秋督察、冬调整”协商机制中的具体内容。春协商,组织不同区域、行业及非公企业开展“要约行动月”活动;夏交流,举办工资协商交流会,交流各区域、行业及非公企业春季协商情况、经验做法;秋督察,对工资协商执行情况督促落实;冬调整,总结全年协商经验和不足,并做出相应调整,为新一轮协商打好基础。

  据了解,去年以来,尤溪县总联合人社、统计、司法等部门,先后开展不同类型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交流会3次,组织16支工资协商评估小组分赴各乡镇和开发区,督促指导协商工作。仅今年3月,全县就签订区域性工资集体合同16份,行业性工资协议4份,100人以上企业单独工资集体协议80份,覆盖企业1444家,职工3.7万人,职工年平均工资增幅达11%以上。

  “四季工资协商,旨在为工资协商建立一个完整的保障和促进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及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实现企业与职工双赢。”尤溪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谢周坦表示,今年,县总将进一步完善这项机制,加强工资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充实工资协商评估督促小组成员,适时举行3场现场交流会,为工资协商“保驾护航”。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