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福建尤溪工会建“导师团”助创业者扬帆
//www.workercn.cn2015-07-06 07:32:4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45位导师“一对一”帮带传技

尤溪工会建“导师团”助创业者扬帆

  中工网讯 (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詹宗锦 黄世在)“有创业导师的指导,心里踏实多了。”来自福建省尤溪县梅仙镇的吴宏键今年6月成立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当月,主营农副产品销售收入就突破万元。近日,尤溪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吴宏键就是该县工会推出的创业导师“一对一”帮带服务受益者之一。

  “喜欢电子商务,没人引路,迟迟不敢下决心。”吴宏键说,今年,尤溪县总工会为他引荐了尤溪电子商务团队的林晓斌,导师林晓斌为他从项目定位到营销策划精心设计,实现了他的创业梦想。

  尤溪工会建立导师团的思路源于为创业者规避创业风险。据统计,有相当一部分创业者由于创业定位不准、经验不足,导致创业失败,缺乏创业指导是原因之一。而这些创业者主要分布在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新兴行业。

  去年以来,尤溪县总着手建立由县内知名企业家和创业成功者组成创业导师团,覆盖电子商务、种植、养殖、物流等11个行业。45位导师为创业职工牵线搭桥,“一对一”帮带,并提升了工会小额担保贷款资金效益,有效降低职工创业风险。

  2012年,大学刚毕业的杨勇,经营蔬菜物流配送项目,很快就陷入了困境。今年1月,他来到县总寻求帮助,县总联系了联合乡红星柚创业园的蔡遵仕做他的创业导师,并为他再次创业提供了8万元贷款。在导师的帮助下,他系统学习了蔬菜物流配送的先进经验,蔬菜配送量较以前成倍增长。

  尤溪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谢周坦表示,该县工会还将发挥当地绿色资源优势,有效接续“互联网+”,以帮带更多的职工创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