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福建尤溪工会“三百服务”为职工解难事
//www.workercn.cn2015-04-17 07:24: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百名工会主席、百名工会干部、百名职工志愿者下基层

尤溪工会“三百服务”为职工解难事

  中工网讯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范立淮 黄世在 陈婧)“26万元欠薪全部讨回来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3月23日,福建省尤溪县总工会接到来自建宁县农民工魏英明的电话,电话那端魏英明激动得有点儿语无伦次,但他一再申明,他的话代表了32名被拖欠工资的外地农民工的共同心声。

  今年以来,尤溪县总开展了百名工会主席、百名工会干部、百名职工志愿者下基层的“三百服务”活动。魏英明等人被欠薪一事,是2月10日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谢周坦带队的5人小组到梅仙镇时了解到的。得知此事后,县总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了解详情,并进行协调。经过交涉,工程方承诺在春节前后分两次将拖欠工资转入工人账户。

  这件事是“三百服务”活动为职工解难事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百名工会主席下基层,要求每名基层工会主席每月至少深入基层2次,走访5家企业,走访10户职工家庭,了解、协调、解决职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百名工会干部下基层,要求每位工会干部与一家企业职工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开展联系困难职工送救助、联系困难劳模送关爱、联系困难学子送助学、联系一线职工送培训、联系创业职工送贷款“五联五送”活动。百名职工志愿者下基层,要求每月开展一次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分别为服务春运、促进就业、学雷锋、文化进园区、关爱农民工子女等。

  据悉,该活动开展以来,共筹集资金88.85万元,慰问817户困难职工、农民工及困难劳模,送创业项目26个,帮助申请创业贷款26笔共208万元;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20人次,帮助追讨欠薪共计33.6万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